·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轻生男子七封遗书留亲友 苍南警方三小时跑赢死神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7日消息:家中留下七封遗书,称即将要去自杀,随后不知去向,手机也断断续续呈关机状态。家人心急如焚向苍南警方求助,钱库派出所全员出动,三小时后终于找到轻生男子。此时,他已割脉自杀,奄奄一息,后经医院抢救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家中留下七封遗书

4月4日晚22时许,家住在温州鹿城区的孟女士来到钱库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弟弟孟某很可能去自杀。据孟女士讲述:在孟某的家中共发现七封遗书,分别是留给孟某父母、孟某妻子等亲友的。孟某在遗书中说,自己活着没什么意思了,希望亲友们帮忙照顾其子女。现在,家里人心急如焚,打孟某的电话也打不通,希望钱库派出所民警给予帮助。

三小时挽救轻生男子

接警后,苍南警方高度重视,钱库派出所副所长林继挺一边指派专人拨打孟某的手机,试图联系孟某,获取孟某的所在位置;一边组织人员到孟某可能出没的地方以及之前其暂住的地方进行寻找,但均未发现孟某踪迹。随后,办案民警发现,当天孟某在龙港某宾馆有居住记录。于是,民警又赶赴龙港该宾馆寻找,但被告知孟某于18时左右已退房离开。

案件一时陷入僵局,而时间越来越紧迫。当晚11时许,警方接到孟某家属的电话称,孟某刚刚主动联系了家里人,并在电话里头呻吟:“我割脉自杀了,怎么这么难死啊……”。在交谈中可以初步断定孟某可能呈醉酒状态,且目前尚未离开钱库。在此情况下,钱库派出所副所长林继挺立即上报指挥中心,请求协助。当晚凌晨1时许,在苍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及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最终在钱库农业银行附近找到了已经割脉正在流血的孟某。当时孟某满身酒气,已是奄奄一息,民警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抢救。

曾患有抑郁症

经抢救,孟某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今年33岁的孟某是江苏建湖县人,现暂住在钱库,在姐夫的工厂里上班。据了解,孟某先前患有抑郁症,最近孟某又和妻子闹矛盾,妻子也跑回了娘家,孟某一时想不开,就在钱库的家中留下七封遗书后,决定割脉自杀。(通讯员 杨宗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