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龙港“3·29”放火案侦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日消息:近日,龙港镇李家洋村三间民房发生火灾,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经过三天三夜连续奋战和艰苦侦查,3月31日下午5时许,我县警方在龙港镇下涝村迎港路一印刷厂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成功破获龙港“3·29”系列放火案。

据了解,3月29日凌晨1时许,龙港镇李家洋村37-39号民房发生火灾,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指令消防大队、龙港公安分局出警及时将火扑灭。火灾共造成3死6伤,引起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张景华,县委书记黄寿龙等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组织侦破。县长董庆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锦耀,县委常委、公安局长蒋荣国等在接到火灾报告后随即赶赴现场指导扑救和调查处置。我县警方迅速成立了现场处置指挥部,一方面全力组织抢救伤者,协助处置善后,另一方面组织刑侦专业人员迅速开展现场访问和前期调查等相关工作。

经初步调查,判定该起火灾很可能是一起人为放火案件。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成立联合专案组,随即开展全面侦破工作。专案组一方面紧紧围绕案件性质、起火点和原因等情况,对“3·29”案件现场进行了全方位的勘查,另一方面加强力量对受伤人员、死亡家属以及周边群众进行仔细访问,特别是以近期龙港类似火灾现场周边为重点进行大量的调查排摸和细致的访问。专案组还调取了案发点周边大量的视频监控进行分类汇总和分析比对,并对嫌疑对象的体貌特征进行了分析刻画。随后,又组织400名警力,围绕案发现场及周边的194个村居(社区),通过进村入户访问、重点人员排查、分发10万份悬赏通告等形式,进行全面排查发动。3月31日下午,根据排摸掌握情况,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可能途经的落脚场所进行全面布控,于当天下午5时许,在龙港镇下涝村迎港路一印刷厂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

经审讯,周某交代了因感情挫折在今年以来于龙港镇范围内连续偷盗女性内衣、点火燃烧晾晒衣服发泄,进而引发“3·29”放火案的犯罪事实。目前,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陈薇拉 通讯员 顾金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