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龙港一出租房发生大火 多人受重伤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三间民房被烧成了废墟

  废墟中的煤气罐也被烧焦了

  想不到这扇平时被堵死的小门成了“逃生通道”

  外公抱着死里逃生的孙儿泪流满面

温州网讯 昨天凌晨1时许,苍南县龙港镇李家垟一出租房发生大火,火魔肆虐,三间民房顷刻成为废墟。大火至少造成两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事发地点苍南县龙港镇李家垟村洪口路看到,发生火灾的是三间连在一起的木质结构的二层民房,房顶已经完全塌陷,被烧得乌黑的木质横梁散落一地,房子里面的东西已经分不清是什么物品,一根根被烧焦的横梁横七竖八地胡乱倒着。

据附近居民称,这三间房子内住着五六户人家,有来自重庆的、湖北的,起码有10多人。由于火势太猛,周边群众没法进去救人,很多人都在拨打119电话。火势蔓延很快,20来分钟后房子就烧没了。事发时,附近很多人被起火的房子“噼里啪啦”声惊醒。

父亲抱着大女儿从二楼跳下来,

小女儿却……

邹先生是这次火灾受害者陈先生的同学。事发时,他也赶到了现场。他告诉记者:“我听到有人喊起火了,我就从家里跑出来,后来看到是我同学家起火了,但那时候火已经很大了。”

邹先生说,当时楼梯已经被烧断,他看着陈先生抱着大女儿从二楼窗台跳下来,“浑身都在冒烟,头发也烧焦了。”

据了解,这对父女为重庆人,父亲陈德良41岁,女儿陈艺云10岁。

记者后来在温州市区的118医院见到了这对父女。父亲陈德良全身20%被烧伤,女儿陈艺云烧伤面积达到了35%,由于陈艺云面颈部被严重烧伤,整个脸部已严重水肿,医生为其做了气管切开手术。

陈德良说,他们一家四口住在二楼,发现楼下着火后,已是逃生无路,惊慌之下只好冒着大火逃生,大女儿倒救出来了,小女儿却……陈德良面对两个女儿一死一伤的悲惨结果,泪水早已打湿了枕头。

陈艺云的舅妈谭女士说,陈艺云当时跑出来时衣服都烧着了,是他叔叔帮她把衣服脱掉的,而她8岁的妹妹却没能跑出来。

一个废弃不用的小门

火灾中成了“逃生要道”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被大火烧毁的房子周围,左右两侧紧挨着另两座房子,而右侧房子的一楼有一个小门与另一户人家的小门相通,这就是当时火场内五六个人的“逃生要道”。

记者看到,这户人家的房子与起火房子紧挨在一起,走出这个木头的小门就是火灾现场,被烧房子只剩下全是焦炭的空架子。

据当时的目击群众李先生介绍,正是这扇小门才让里面的五六个人逃了出来,“要是没有这个门,估计那五六个人都会被烧死在里面。”说起当时的情形,李先生至今仍为死里逃生的人捏了一把汗。

他说,当时这扇门虽然与其中被烧房子的一扇小门是对着的,但是两家平时都是不开的,并已用冰柜等东西给堵住了。火烧起来后不久,里面想逃出来的人猛拍着这扇门,这才吵醒了这户人家。

大家一起将冰柜给挪了开来,这才让起火房子里面的人逃了出来。“当时真是太惊险了,有一个40多岁的男子因为跑错了方向,被塌下来的房梁给砸中没能及时逃出来,太惨了!”李先生说。

年轻母亲护着7个月的儿子逃生摔倒,

双双被烧成重伤

事故发生后,四名死里逃生的重伤员被急送到温州市区的118医院抢救。据医生介绍,四名伤者都伤得挺重,尤其是贾喜梅母子俩,目前,医院正全力想办法救治。

昨天下午,记者在该院烧伤科病房见到了贾喜梅母子。贾喜梅,32岁,湖北人,她的躯干、下肢、上肢、双脚等全身多处被严重烧伤,烧伤面积达到了45%,是四人中伤得最重的。而她才7个月大的儿子,烧伤面积也达到了15%,此时手及双腿都被纱布缠着。正抱着他的外公贾老伯是泪流满面,哭红了双眼,唉声叹气。

记者了解到,正是这个年轻的母亲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儿子冲出了火场。但由于在逃跑过程中不慎摔倒而导致双双被烧成了重伤。

贾喜梅的丈夫余云超告诉记者,火灾发生时,这对母子已在一楼入睡。被大火烧醒后,妻子来不及给儿子穿衣服,自己赤着双脚抱起儿子就向外面跑。而此时火已烧了过来,妻子赤着双脚弯着身子护着儿子拼命往外面冲,在慌不择路的情况下,被床单给缠住摔倒在火场。所幸,妻子很快又站了起来,抱起儿子冲出了火海。

(记者 王骁)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