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清明期间 120名消防志愿者“驻山”宣传防火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30日消息:随着清明节的临近,扫墓祭祀活动也相应增多,因烧纸、焚香等原因引发山火,在过去是屡见不鲜。就在3月28日,我县石聚堂景点的山脚下,因焚香引燃杂草,火势顺风迅速蔓延,险些危及旁边变压器,所幸在游客帮助下及时控制。

为了从源头上控制火灾发生的可能性,苍南公安消防局结合当地山多的特点,采取针对性的宣传,将安全关口前移,组织局宣传人员及消防志愿者把好入山口,在每个墓地相对较多的山脚下设有专人发放消防宣传画册,并提醒小心用火,从根本上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目前,已有120名消防志愿者报名参与“驻山”消防宣传,此次消防志愿者主要是各景点售票员、各山的护林工及住在山上的村民,“驻山”活动时间为3月29日至4月8日。

在此期间,消防志愿者们将会对每名上山祭祀和踏青的人们传播消防知识,把好入山关,同时消防志愿者们还将深入各地扫墓集中地区交通路口、在墓地、烈士陵园入口处通过开设消防宣传咨询点、散发传单、张贴标语等消防宣传服务,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知识、火灾报警方法、逃生自救技能等,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提醒祭扫和上坟人员注意防火。

苍南公安消防局借助消防志愿者把好入山关的新方法展开地毯式无缝宣传,把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做到“入民心、到山头”,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前做好清明防火工作,防范于未“燃”。(通讯员 窦怀栋)通讯员 窦怀栋)通讯员 窦怀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