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县林业局技术服务送上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9日消息:油茶苗这样种行吗?接下来的油茶幼林该如何抚育管理?日前,县林业部门技术人员对马站白蓬岭村的馄怡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矾山镇甘岐村的新造油茶林进行技术指导,为林农答疑解惑。

在馄怡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所在的白蓬岭村山头,记者看到曾经的荒坡残次林地,已被开发成了连片梯田式的油茶林,群山泛绿,10万多株油茶幼苗正生机勃发。“油茶苗地套种什么作物比较合适?”技术人员一到基地现场,馄怡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白希靖就抛出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原来,1000多亩的油茶幼苗种下了,他正琢磨着该套种哪些作物。下一步的田间管理是个大学问,他正准备抽时间去请教林业技术人员,这不技术人员下乡来了,正好解决了他的疑虑。“可间种l年生豆科作物,有花生、黄豆、蚕豆、绿豆等以及其他作物,如油菜、药材等,还有新品种栽植后头年三伏天不能进行松土除草。”技术人员对白希靖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对油茶的幼林抚育管理、施肥、用药等田间管理技术以及种植和养护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口传身授。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将油茶产业作为特色富民产业着力扶持,大力推广油茶种植,县财政争取到中央及省级油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近1000万元,已完成新造林基地7750亩,低产林改造1250亩。我县目前正兴起大种油茶的热潮,入春以来,各地的油茶基地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记者 董少芬)(记者 董少芬)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