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政协  -> 正文政协

张传君赴矾山开展大走访活动:问民生 找出路 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5日消息:日前,县政协主席张传君赴矾山镇金斗垟村和垟丰村开展大走访活动,倾听村民需求,了解两村困难,指导两村工作。

走访中,张传君了解到,金斗垟村是一个无经济来源的山区贫困村,大多数青壮年没有其他出路,只能外出打工,目前全村226户共计738人,常住的仅剩115人,且基本上都是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

张传君在走访时指出,村两委在困难面前要坚定信心,从自身情况出发,不断创新方式,找出路、谋发展。要抓住机遇,重点扶持已初步发展起来的油茶种植业,争取做大项目,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要加强与镇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联系,进一步建立健全帮扶机制,发动走出的“先富”人员回乡建设,带动“后富”,和谐发展。

在垟丰村,张传君与村两委负责人亲切交谈,指导村两委工作。垟丰村位于矾山镇南宋办事处,全村300多户1150人中有213户906人为畲族,占全村人口的78.8%,是一个典型的少数民族村。村民经济收入以劳务输出和种养殖业为主,近年来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村里先后发展了芦柑、杨梅、本土鸡、生猪、淡水鱼等特色产业。

张传君要求,村两委要以创建“省民族团结进步小康村”为目标,扎实工作,在建设过程中充分突出少数民族特色。要跟上时代发展水平,做好旅游配套建设,在建筑上体现民族文化符号,把少数民族文化融入生活中。张传君指出,在发展少数民族特色旅游业的同时,要做好环保工作,不以环境换发展,要走绿色环保的致富路。(记者 王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