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 正文县长专集

董庆华走访“曙光”“强盟”两企业:问题面对面 破题实打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2日消息:昨天,县长董庆华前往曙光印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强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走访中,董庆华深入生产车间,向员工问民情,与业主谈发展,面对面倾听企业的意见和诉求,现场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如何?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在曙光印业集团有限公司,董庆华刚参观完展示厅,又迈步走进生产车间,一路上,他与企业负责人朱诗力边走边聊,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产品生产流程。“现在利润大不如前了,用工成本高、融资成本高、原料成本高的‘三高’问题,大大压缩了企业利润空间。”当得知企业面临招工难的问题,董庆华关切地问:“用工缺口有多大?哪些岗位的技术工人比较欠缺?职工社保参保情况怎么样?”董庆华指出,要解决用工难问题,企业自身首先要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通过改善食宿条件,提高福利待遇,加强社会保障,来吸引员工、稳定员工。作为政府部门,也要积极为企业搭建招工平台,多渠道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随后,董庆华来到浙江强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一边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一边拿着笔记本仔细地做着记录。“企业上市期间年递增计税利润比上年增长10%,希望县财政按年度对超过部分的企业所得税留成部分给予补助。另外还恳请县政府尽快解决尚未落实的用地指标问题。”企业负责人倾诉道。董庆华听后,对陪同走访的县有关部门和龙港镇负责人说:“企业是税收的主要来源,作为我县的标杆企业,强盟对我县经济做出很大贡献,有关部门要按照县政府的文件规定兑现到位,让企业应享尽享优惠和补助政策。龙港镇要提速提效,利用一切机会,抓紧补足土地指标,帮助企业顺利上市。”

走访中,董庆华强调,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为企服务理念,设身处地以企业家的感受和需求作为工作的评价和要求,主动靠前服务,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要结合大走访活动,主动深入企业,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决策在一线落实、形象在一线树立,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难题。(记者 简宁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