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 正文人大

苏庆明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只有服务到家 企业才有信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0日消息:今天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走访了位于龙港镇的瑞田钢业有限公司和新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深入车间察看、参观企业文化、与企业家及员工攀谈等方式,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只有服务到家,企业才有信心。县经信局领导陪同走访。

新雅集团是一家涉及印刷、房产、担保等行业的集团公司,曾获“浙江省‘三优’企业”“浙江省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样板单位”“浙江省知名商号”“温州市优秀民营企业文化力二十佳”、“温州市活力和谐企业”荣誉称号。在该集团走访时,苏庆明说,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一定要有足够的信心,先从内部挖掘潜力,做到管理创新、练好内功,并从节能减排、生态环保及有效利用等方面入手,做到不浪费,过节俭日子。此外,该集团已经征用的土地目前尚在闲置,苏庆明要求一定要尽快抓住机会,迅速启动建设,把其用在发展工业上。

瑞田钢业有限公司是中国无区域的民营企业,也是我县规模最大、产值最高、纳税最多的企业,温州市“五个一批”大集团、大企业之一,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其生产工艺处于国内同行领先水平,跨入国际先进行列。“瑞田”品牌的不锈钢带深受用户青睐,得到市场广泛的认可和好评。在走访该企业时,苏庆明指出,任何企业在发展过程都会遇到难关,这是正常现象,企业一定要挺住,学会以退为进,拓宽思路,除了政府部门的支持外,企业要进行强强联手,利用各种资源,大家一起想办法,把企业引到正常轨道上来。

走访中,苏庆明鼓励两企业,要学会协调,与政府部门及时沟通,尽快提出自己的困难所在,政府部门一定会全力支持,用好政策,用好资源,做好服务,帮助企业渡过暂时的难关。

苏庆明指出,政府部门要根据上级精神和我县的实际情况开展服务工作。他说,要切中当前农村和企业的实际情况,做到真正的“进村入企”,一定要学会走亲戚,与企业家做朋友,努力破解他们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把解决问题作为第一目标,力解一切政策和机制上的约束,提升服务效能,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记者 叶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