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麻胜聪赴钱库开展大走访活动:突破土地瓶颈 建设示范村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8日消息:日前,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麻胜聪赴钱库镇车头村和小河川底村开展大走访活动,了解两村困难,指导两村工作。

调研中,麻胜聪了解到,今年车头村征地指标任务重,其中,规划建设县第三人民医院征地指标65亩,招拍挂用地指标45亩。由于现今土地价格与以往大相径庭,村两委征地困难重重。而在小河川底村,由2005年盖别墅产权不清等引起的“后遗症”也对村建设造成了影响。

麻胜聪在调研时指出,团结是村两委做好本村工作的前提,村两委一定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高度重视本村建设。村两委要与镇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充分利用本村的地理位置优势,站在长期持续发展的高度,对村里土地进行合理规划,把握时机,吸引重大项目落户,促进本村经济社会发展。村两委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按照现有的土地政策,开拓创新,制订出大多数村民认可的制度,破解棘手的征地难题。

麻胜聪指出,维护稳定是村两委的职责,村两委要聘请有威望的老党员、老干部或退伍军人,建立高效的调解队伍,及时化解村内的矛盾纠纷,防止村民非正常上访。村居建设必须要进一步改善环境,整治环境卫生,维护治安秩序,切实稳定社会稳定。同时,村两委还要加强班子建设,坚持村务公开化、透明化,凝心聚力帮助村民出谋划策、解决困难,努力争取将本村建设成各类示范村,从而带动本村经济的更大发展。(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