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供职发言:县教育局局长叶信迪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承载着千家万户的美好愿景和深切的期望,事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提升教育服务水平,是打造“三生融合·幸福苍南”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县教育工作者肩负的神圣使命。作为县教育局局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以下三点并郑重承诺:

一、依法行政,科学管理,精心营造和谐的教育环境。教育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是依法行政的基本目标。我将按照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等教育法律法规,分析把握全县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依法行政,科学管理,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推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推进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发展,提升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精心营造和谐稳定的教育环境。同时,坚决执行人大的各项决议、决定,定期向人大常委会述职和经常主动汇报工作,主动接受舆论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二、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倾情创建教育现代化。201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我县成功创建了省级教育强县,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基本上从“有书读”转变到了“读好书”。今后将是我县教育步入高位发展的关键时期,从普及型向提高型转变,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随着教育改革进一步推进,改革进入深水区,多年积淀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将浮出水面。今后,县教育局将以改革创新为抓手,全面开展调研工作,通过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调整、城乡学校结对共同体建设、民办教育改革等方式,促进区域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力争“十二五”期间创建省级教育现代化县。

三、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尽心打造阳光教育。孟子说:“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在这个岗位上,我将竭力带领全县万名教育工作者,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力做好我县教育事业,不愧于苍南百万人民的殷切期望。工作中,我将以身作则,坚持“亲自到位干、亲自干到位”,做到重学习率先、谋全局率先、带队伍率先、促落实率先。努力践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总体把握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规范教育收费、教师调配、学校招生和教师从教等行为。着力提升全局干部的工作态度、工作力度和工作满意度,真正带出一支廉洁高效、锐意进取、作风优良的教育工作者队伍。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形成勤政廉洁、团结和谐、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尽心打造阳光教育、树立苍南教育的良好形象。

在新的工作岗位,我将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加强学习,尽快进入角色、开展工作,着力在谋划发展上创新思路,在加快改革上创新举措,在落实重点上创新方法,积极推进苍南教育改革和发展,不辜负组织对我的重托和期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