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我县开展消防产品“打假”行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通讯员 窦怀栋

制造商地址:浙江省乐清市宁康西路某某号。经核实该地址却是乐清消防大队的地址,该产品属三无产品,这个事儿闹的有点让人发笑不止。

上一幕是3月15日下午,苍南消防部门联合公安、工商部门联合对龙港镇龙湖路一消防器材销售点检查时的情景。

昨日,我县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消防产品“打假”行动,合力整治消防产品销售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

为将此次“3.15”消防产品打假专项行动收得实效,在社会上形成震慑力,苍南消防部门加大与工商等部门的协调合作,专题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并召开周密部署会,此次行动重点整治销售领域中流通渠道不明、市场准入证明不符,以及以不正当手段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行为;加强对在建工程领域的检查,对产品外观、标识、材料和性能参数等产品一致性不符、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伪造市场准入证明的行为进行严查,切实从销售源头上根除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执法分工和执法程序,予以严肃处理,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

同时,检查组针对部分消防产品代理商、消防设施施工单位消防法制意识淡薄、安全管理措施不到位等现状,在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执法检查的同时,还将积极进行相关消防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培训。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查消防产品使用单位15家,销售单位6家,责令限期改正3家,没收不合格消防产品5件,抽取消防产品12件,并发送如何识别真假消防产品短信2万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