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家门口的支农活动——县供销系统春耕支农惠农服务侧记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一线访民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董少芬

今天,在马站供销社门前,两三百米见方的街头,由县供销社牵头组织的“苍南供销系统春耕支农惠农服务活动”的条幅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两辆运送农资的大货车被农民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当日,马站供销社以及县永丰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和县三农农资公司为马站农户送技术下乡、送农资下乡,将春耕支农惠农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别急、别急,大家不要挤,化肥农药多的是,这车卖完了还会再载一车的!”看到外围群众径直向内圈拥挤,农资公司工作人员大声向农户喊话。两车半买半送的化肥和农药一运到目的地就遭到了农户的抢购,不少农户都开着自备三轮车早早地候在路边,等着载货。马站后岘村的农户陈定午一共“抢”到了11包农药和化肥,乐呵呵地说,“有机肥每包与外面经销点相比整整相差了一半的价格,不仅如此还赠送金龙油、除草剂,真的挺惠民的。”得知今天有农资优惠活动,农户叶希省担心自己去迟了难买到,昨晚还特意打电话给在农资公司上班的亲戚,让他一定在现场给他留两包。

一边是半买半送的农资销售,农户一拨接着一拨,而另一边的农机、植保、测土配方咨询以及各类种植技术宣传册发放的展台前也是围满了人。“你们专家什么时候有空能否去我的基地看看,帮我的四季柚制订一个科学的施肥配方,改良土壤……”正在赶集的村民黄敦营听说有农技专家下乡,也特地挤到展台前了解测土配方情况。原来黄敦营在马站大菇村刚承包了1000多株的四季柚,如何能够增加产量是他最烦恼的事。他告诉记者:“如今不都讲究科学种植嘛,我就希望专家能帮助制订一个科学的施肥方案,减少开支、增加产量,提高经济效益。”负责接待的永丰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与他进行了详细解说,并约定时间一定让专家上他们的基地看看,帮助解决他的烦心事。该公司经理邓伦勇告诉记者,通过这几年的宣传,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农户了解到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的重要性和合理施用化肥的必要性,我们也很乐意送科技下乡,向农民传授配方肥的使用知识。

怀抱一大摞资料的陈定午和叶希省在买完农资后,还拿着一大堆的宣传册高兴地说:“我们太需要科技了,种水稻、种大棚西红柿,哪一样不要技术?你看我,除了自己要的,还帮人领了一大摞资料,回家慢慢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