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忘我工作 无私奉献

公安部追授钱文杰“二级英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6日消息:日前,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签署命令,追授中共党员、二级警督、原县公安局金乡派出所民警钱文杰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198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钱文杰爱岗敬业,顽强拼搏,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钱文杰始终牢记并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千方百计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曾先后两次奋不顾身抢救落水儿童,并在超强台风登陆时将一名瘫痪老人从即将坍塌的危房中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钱文杰始终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面对辖区流动人口多、治安状况复杂等情况,不畏艰辛、迎难而上,扎实开展辖区社会治安管控防范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使辖区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为维护社会稳定、保一方平安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经常加班加点忘我工作,2010年12月1日,他不顾病痛坚持值班,终因过度劳累,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47岁。(通讯员 陈先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