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苍南各地学雷锋树新风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图为边防官兵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主题活动
 
电力职工在行动(陈君/摄)
 
藻溪镇干部群众义务献血
 
苍南万豪大酒店慰问县敬老院老人
 
钱库壹加壹义工慰问老人

 

苍南新闻网3月6日消息:连日来,我县各地结合实际纷纷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社会美德,构建和谐社会。

“育英儿童医院七楼消化科,患儿:王雪文,苍南人,慢性胰腺炎,每天光凭药物治疗就要上千元,母亲已故,父亲靠打零工救儿,父亲每晚都是坐着陪儿到天亮,医药费已花了二十几万,父子相依为命,看着真可怜,有意者联系,护士站号码88816177,谢谢大家。”这是一则发布在新浪微博的消息。3月4日晚上10点,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的陈科长在微博上看见关于小雪文的求助消息后一夜牵肠挂肚。第二天一大早,证实了这条消息后,她立刻动员单位的其余6名民警为小雪文捐款。民警们听说小雪文的情况后,纷纷你三百我两百,共凑了2000元,直接通过银行转账转入小雪文父亲的账户。(通讯员 叶玲玲)

3月5日下午,近20名壹加壹义工宜山分会的志愿者来到宜山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给他们送来了EVD和温州鼓词唱片,以充实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当天的活动中,义工除了给老人们赠送洗漱用品等慰问品外,还认真为老人们义诊,量血压,为老人们建立了健康档案,深受老人们的欢迎。(通讯员 爱选)

三月伊始,苍南县民防应急救援志愿大队联合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开展了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系列宣传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3月3日下午2点许,民防志愿者和壹加壹关爱孤儿帮教项目组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购买营养餐的材料,还到县福利院打扫卫生,支教老师教孤儿们画画、唱歌、跳舞。随后,志愿者和孤儿们一起玩老鹰抓小鸡游戏。在吃好志愿者给他们煮了爱心营养餐之后,孤儿们以唱歌跳舞的方式表示感谢志愿者。(通讯员 赵铭星)

3月5日上午,驻矾海军部队官兵到敬老院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他们先后为老人们送上了营养品、药品、水果等慰问品,为老人们理发,还对敬老院里里外外进行了卫生大扫除。3月2日上午,县残联和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等一行来到沿埔镇三十亩村慰问特困户一家三人残疾,给他们送上3000元慰问金。(通讯员 邱新福 曾昆)

在全国第50个“学雷锋”活动日到来之际,炎亭边防派出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访三评”活动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主题活动,倡导文明和谐社会新风。(通讯员 周元斌 王磊)

3月5日下午,苍南农村合作银行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到苍南中学看望了8名高三段品学兼优特困学生,给予每人800元的爱心资助;组织到县社会福利院慰问了孤儿,送上了玩具、牛奶、水果、大米等物品。据悉,此次“学雷锋 树新风”爱心慰问活动中所有的慰问款均来自苍南农合行青年员工主动缴纳的“特殊团费”。该行已连续6年开展此类慰问活动,在青年员工中营造了良好的学雷锋树新风氛围,进一步传承精神,形成示范导向。(通讯员 梅彩霞)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