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第七届温州(苍南)开茶节 茶产业育出乡村旅游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昨天上午,第七届(苍南)开茶节暨第四届温州美丽乡村游开幕式在苍南县桥墩镇五凤办事处举行。在室外朦朦的雾中,优雅的茶道表演把茶文化的魅力演绎得淋漓尽致。陈翔摄

温州网讯 (记者 沙默 报道组 陈仁想)雨润灵芽露嫩尖,五凤茶山春占先。昨天,在苍南桥墩镇五凤办事处八亩后村,第七届温州(苍南)开茶节暨第四届温州美丽乡村游活动,在一片细雨朦胧中开幕。

开茶节现场,举行了茶歌茶舞表演、百鸟闻香迎春茶放飞和名茶炒制演示等活动。制陶、剪纸等桥墩特色手工艺,也被搬到了茶山上。

近年来,苍南县通过开茶节这一载体,茶产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高潮。2011年,该县的银奥茶、五凤香茗、翠龙茶三个品种被列为国家有机产品;五凤茶叶产业示范区顺利通过验收,成为首批市级农业示范区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茶产业的发展随之带动了当地乡村游的起步,据悉,乡镇撤扩并前的五凤办事处,在2008年开始就出资20多万元编制了整个办事处范围内的乡村游规划,发展至今,当地的旅游接待能力和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上规模的农家乐已经有5家了,茶园内还修建了多个品茶的茶楼,规划3公里的游步道已经修建了1公里。”五凤办事处支部书记胡万桠说。

八亩后村的村支书李圣廷告诉记者,当地的乡村游发展和茶产业密不可分,当地观光的旺季集中在4月至8月间,去年游客最多的一天就有1000多人次,大多来自周边的平阳、泰顺和福建的前岐、贯岭等乡镇,“体验采茶、品新茶、看茶园,观光客来这里的目的与这三样分不开。”李圣廷说。目前,五凤八亩后村还与桥墩镇的玉苍山、碗窑等景区串联起来成为苍南县的一条精品旅游线路。

省农业厅副厅长冯一鹤、团省委副书记王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高柱、副市长任玉明、市政协副主席章方璋出席了开幕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