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苍南警方速破一起抢劫金店案

面对持刀抢匪 金店老板娘杯水退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9日消息:两名“90后”青年扮成专业劫匪“光顾”一家金店,本准备洗劫一番,不想被老板娘手中的一杯“硫酸”吓跑。正当劫匪夺路而逃时,又“倒霉”地碰上了在附近走访的民警,被当场擒获。

今年36岁的王女士在灵溪镇河滨路经营一家金店,2月27日晚9点30分左右,还在店里带小孩的她正准备关门打烊,不料一个戴着口罩、长舌帽男子突然闯了进来。

“金!”男子抽出一把10多公分的水果刀。

“什么金?”王女士见状立即跑到柜台后面,假装在找东西。

“把里面的金首饰都拿出来!”不料劫匪话音刚落,王女士突然转身,用柜台里的一杯液体泼向劫匪。

劫匪恼羞成怒,挥舞着水果刀直逼王女士而来。

“再敢上前,我就用这杯浓硫酸泼死你!”王女士又从柜台里拿出一杯液体“恐吓”劫匪。蒙面男子顿感脖子火辣辣,有种灼烧感。一听对方手里是“浓硫酸”,当即愣住,随即夺门而出。

正当王女士准备拨打110报警电话时,只听门外一身惨叫。出门一看,只见刚才进店的劫匪和另一名男子被3名民警按倒在地。

原来,3名当地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该路段商店的夜间治安状况时,突然看见一男子探头探脑地站在一家金店门口。正当民警准备上前盘查,金店内又跑出一名持刀蒙面男子。立即明白原委的民警迅速向前猛冲,将二人按倒在地。

经审讯,两名劫匪交代了作案经过。原来,进店抢劫的陈某21岁,是苍南县马站人。把风的杨某20岁,是福建省福鼎市人,在灵溪一家咖啡美食店当厨师。当晚,杨某从厨房拿出水果刀,并伙同陈某购置了长舌冒、口罩和手套等作案工具,由杨某先进金店踩点,陈某后进入抢劫。二人本想着靠把金店横扫一空发笔横财,不料遇到“淡定姐”,第一次出手就栽了!

“那第二杯其实是水。”事后王女士告诉民警,第一杯泼向陈某的是10毫升的盐酸,平时用来清洗黄金的,所以陈某有灼烧感。她说,平时也听过金店被抢劫的事情,儿子还在店内,她不敢跟对方来“硬”的,只好急中生智,想出了这么一招。(通讯员 赖冰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