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黄寿龙在全县城乡建设大会上强调:铁腕拆违决不手软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8日消息:县委书记黄寿龙在昨天召开的全县城乡建设暨“违必拆、六先拆”再动员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坚定抓好全县城乡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地将“违必拆、六先拆”专项行动推向深入,全力开创全县城乡建设工作新局面。县长董庆华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县政协主席张传君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城乡建设工作和拆违专项行动工作报告,灵溪镇、县城新区和县规建局、国土局、公安局、龙港镇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黄寿龙听取发言后指出,城乡建设事关城市转型发展,事关城乡环境改善,事关投资工作的可持续性发展。县委县政府决定,要把2012年作为城乡环境再优化、城镇功能再强化、城市品位再提升的突破之年,进一步提高认识并进行周密部署。

据了解,去年,我县完成189.8亿元的投资任务,城乡建设投入占了很大部分。今年全县要完成年度220亿元的投资任务,其中涉及城乡建设领域的就达150亿元以上。黄寿龙指出,抓好城乡建设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城乡建设直接关系我县投资工作水平的提升,直接影响我县城镇化水平的提升和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努力把城乡建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黄寿龙强调,今年我县的城乡建设工作必须统筹兼顾,把握关键,坚持规划先行,正确处理好规划和建设的问题;坚持打造城市精品,正确处理好规模扩张与质量提升的关系;坚持以人为本,正确处理好推进城市化与满足人民生产生活需求的关系。他指出,规划是城乡建设的先导和龙头,一定要体现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努力做好拓展地下空间工作,协调解决水管、排污管、电缆、通信线路、有线电视等管线工程建设的问题。各乡镇要围绕各自特色,打造城市亮点,营造城市文化,努力做到“一镇一特色”,把特色根植在自然的融合上,贯穿在文化的挖掘上。要让城乡建设的过程成为让更多的人享受城市现代文明的过程,进一步强化产业基础,做旺人气商气;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生活质量;优化城市环境,推动要素集聚。同时要积极探索市政公用设施在建设、使用、维护过程中的体制创新,通过所有权、建设权及经营权出让等途径,把可以投入市场营运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向市场。

黄寿龙强调,“违必拆、六先拆”是一项关系到苍南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去年9至12月,全县共拆除违法违章建筑1448处,面积近48.3万平方米,违法用地、违法建设高发势头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但我县“两违”量大面广,这项工作松懈不得,拖延不得,否则苍南的转型发展无从谈起,发展没有希望。他指出,拆违工作一定要做到紧盯任务,目标绝不动摇;强化措施,力度决不减弱;严明纪律,问责绝不懈怠。今年一定要基本完成“六先拆”,三年内要基本实现“违必拆”。要重点抓好二次申报抓带头、突破难点抓重头,拆后管理见成效等关键环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严明纪律、教育在前,全程监督、严格问责的要求,将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自查自纠。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越到关键时刻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正确处理好个人违法利益和集体合法利益的关系,带头自报违建、自拆违建,以实际行动支持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各级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通过加强监督、严肃纪律,让投机钻营者无机可乘,让心存侥幸者付出代价,让触犯法纪者受到严厉惩处。

黄寿龙指出,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开展“违必拆、六先拆”专项活动,是加快发展之策、缩小差距之需、顺应民心之举,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加强领导,转变作风,紧密配合,通力协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今年我县城乡建设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