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女孩深夜被抢 镇定施计“钓”出嫌犯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6日消息:女孩夜间独行遭一蒙面男子抢劫,危急关头,她镇定自若,不仅及时挂失银行卡,避免了损失,还设计“钓”出劫匪,成功协助警方将其抓获。

21岁的女孩小林,家住我县灵溪镇。21日晚10时50分许,当小林独自在该镇五中巷行走时,突然被一只大手从身后紧紧抱住。

“我只是抢劫,只要钱,不配合就杀了你!”蒙面劫匪手持30多厘米长的匕首顶住小林的脖子,吓得她不敢动。

劫匪趁机夺过小林的手提包,一边用匕首指着小林,一边在包里找财物。当他在包里只搜到了100多元现金后,便把注意力转移到一张银行卡上。在劫匪威胁下,小林只好将密码如实告诉对方。临逃前,劫匪还记下了小林手机号码:“我有你的号码了,要是敢报警,要你全家好看!”

确认劫匪已经离开后,小林慢慢镇定下来,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在等待民警到来的同时,小林还打了银行卡挂失电话。5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按小林的特征描述沿途搜寻劫匪。

仅过10分钟,还在派出所做笔录的小林突然接到了劫匪电话。“小妹妹,你是不是报了假密码。没有报警吧!”原来,由于小林及时挂失银行卡,劫匪在取款机输入密码后,卡就自动被“吞”了。在一旁民警的示意下,小林慌称自己在家,并未报警。“那我们交个朋友吧!”劫匪话锋一转,称小林声音甜美,聪明漂亮,想交个朋友。

为了能够帮助警方尽早抓住犯罪嫌疑人,小林立即约劫匪在某桥头见面,不料劫匪爽快答应。10分钟后,正当劫匪在桥上看到漂亮的小林时,突然被4名化装成便衣的民警团团围住。见慌不择路的劫匪一头扎入河中,2名民警立即跳入河中抓捕。小林和另2名民警在岸边一边监视河中情况,一边大声对劫匪劝降:“你跑不掉的,还是上岸投降吧。”几分钟后,劫匪像落汤鸡一样被河中的民警拎上了岸。

经审讯,该男子交代自己姓杨,今年23岁,是福建省福鼎市人。现在苍南县某餐厅当厨师,为了偿还赌债,便盯上了单独行夜路的女性。这还是他第一次抢劫作案,不料还没过半小时,就被警方抓获。目前,杨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通讯员 叶鹏 赖冰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