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苍南消防志愿者开展“查改身边火灾隐患”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6日消息:这几个月来,人们总能看到一群头戴红毡帽,手捧宣传资料的消防志愿服务者穿梭在大街小巷,有的向路人发放消防安全资料,有的仔细寻找着身边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记录在小本子上。原来,自“清剿火患”战役打响以来,根据上级部署,苍南消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消防志愿者查改身边火灾隐患活动,在全县掀起了又一股“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奉献消防、服务消防”的热潮。

记者了解到,活动开展之初,苍南消防大队通过组织开展消防愿者进红门活动,邀请消防志愿者零距离接触警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对火灾自防自救的能力。新年伊始,苍南消防大队还组织开展消防宣传百场进社区活动,目前已开展一百场次消防志愿者查社区火患活动。

与此同时,苍南消防部门还组织消防志愿者在单位、小区开展消防器材自查活动,参与监督举报和查找整改火灾隐患。截至目前,全县消防志愿者出动2.5万余人次,开展消防宣传活动120余次,发放、张贴宣传教育资料7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50万余人次,志愿者们发现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达800余处。(通讯员 窦怀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