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来料加工点达293个 从业人员2.2万人

走基层 访“三农” 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3日消息:记者日前从县农办获悉,目前我县欠发达地区来料加工点达293个,来料加工经纪人达287人,其中2011年就发展来料加工点91个,新增来料加工经纪人96人,发展来料加工专业村20个,带动了2.2万各农村富余劳动力增加收入,共发放工资20800万元。我县的来料加工工作得到了省扶贫办的充分肯定,去年还被评为浙江省来料加工先进县。

据县农村来料加工专业协会负责人介绍,该协会自2009年4月成立以来,就一直注重在破解难题,提升服务,调解研究,反映诉求,联系协调,规范发展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该协会带动会员积极主动出击,从拓源、拓面上不断开拓市场,先后6次组织人员到温州、义乌、龙港、瑞安等地了解市场信息动向,同时承接了大量的来料加工业务“分摊”给广大加工户。协会还利用对接洽谈会等形式,承接了广东森宝源实业公司的无纺布挂历业务,引进了盛宇集团、娃哈哈、蒙牛、纳爱斯等知名品牌企业的赠品外包装手工加工等加工项目20多个,年加工费达800多万元,可以解决800多人的就业问题。

从业人员技能不精,加工价格过低是继加工货源不足后的又一个制约我县来料加工业发展的主要难题。县农村来料加工协会主动与县农民培训中心对接,组织经纪人,进行100多人次的管理服务培训。同时组织2140人次的从业人员培训,有效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增强他们的增收能力。作为全市首家农村来料加工协会,该协会还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听取成员单位的呼声,积极反映他们的诉求,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想方设法引领和推动我县来料加工业的稳定健康发展。针对来料加工行业以前存在的恶性竞争现象,该协会组织成员外出参观,定期沟通,抱团作战,促使行业企业实现从“竞争大于合作”到“合作大于竞争”的可喜变化,形成集聚优势,推进“抱团发展”。截至目前,我县农村来料加工专业协会已发展会员单位124家,2名会员被评为省级来料加工优秀经纪人,1人被市政府评为来料加工功勋人物,16位会员获得义乌市来料加工联合会、义乌市经纪人协会的经纪人执业资格证书,协会还被省扶贫办认定为“浙江省扶贫开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

据悉,目前我县的来料加工产品已涉及宠物饲料、礼品工艺、服装、皮鞋、灯具、电子产品、无纺布袋等30多个大类,数百个品种。(记者 方耀星 通讯员 刘敦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