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陌生和意外的关爱 情暖山区贫困孩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山里的孩子为何早当家》后续报道

两位热心市民为微娜送来了学习用品。
2月16日,电力工人在希琴家整修电路。经过十几分钟的整修,屋内整个线路焕然一新,电线错落有致,节能灯重新设置,屋内顿时明亮了不少。林舒菡 摄
温州电力局送电工区领导给学生送学习用品和慰问金。

7岁女童李微娜失去父亲,贫困之家雪上加霜;10岁女童阮希琴父母长年受伤病折磨,懂事的她挑起家庭的重担……温州都市报2月8日以《山里的孩子为何早当家?》为题,报道了省级欠发达乡镇苍南赤溪山区数十贫困孩子早当家的情况,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送慰问金,发学习用品,上门维修电路,开展用电安全知识讲座。2月16日,温州电力局送电工区职工和几位爱心人士到苍南县赤溪镇开展关爱活动。赤溪镇镇委书记曾玲艳说,陌生和意外的关爱让孩子们倍感温暖。

有了这些钱, 妈妈是不是可以回家了

当天上午10时30分,赤溪镇办公楼一间会议室内涌动股股暖流,捐赠仪式在此举行。送电工区职工给20多名贫困孩子每人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和崭新的书包、书籍等。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孩子们不停地说着“谢谢”。

仪式结束后,送电工区一行人又走访了两户贫困家庭,送上慰问金。

在微娜家中,母亲黄梅为了赚钱养家,这几天外出打工了,留下微娜和爷爷在家。微娜接过装有5000元慰问金的信封时,天真地问:“有了这些钱,妈妈是不是可以回家了,以后不用这么辛苦打工?”

“这么小没了爸爸,妈妈出去打工又不能陪在身边,实在太可怜了。”在场的人都希望微娜能在母亲的照顾下,健康快乐成长,并鼓励她好好学习。

亮了亮了,

以后不用打手电筒看书了

希琴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也受到大家关注,特别是依靠手电筒看书、练字的这股精神,更让人动容。送电工区职工随后到她家探望,送上5000元助学金,并专门派人帮她家里整修电路,改善用电和照明环境。

“听说她在家读书写字要靠手电筒,没想到情况这么严重。”送电工区一线职工林焌和钟方臣说,希琴家里的用电情况让他们吃惊,电线严重老化,而且像蜘蛛网一样缠绕,安全隐患很大;开关按钮时好时坏,灯几乎起不到照明作用。

经过十几分钟的整修,屋内整个线路焕然一新,电线错落有致,节能灯重新设置,屋内顿时明亮了不少。

“亮了!亮了!”希琴高兴坏了,急忙拿出课本在桌上比划起来。她说:“现在都能看清了,以后再也不用打手电筒看书练字了。”

十多分钟,

电力职工慷慨解囊3万多元

苍南赤溪山区贫困孩子的现状经报道后,引起了温州电力局送电工区所有职工的关注。送电工区主任黄建峰看了报纸后,将报纸贴出来,倡议送电工区职工为赤溪山区贫困孩子捐款送温暖。这个倡议立即得到送电工区广大职工的响应。50元、100元、200元、400元、600元……短短十多分钟时间,该送电工区就募捐到了3万多元爱心款。据悉,这是该送电工区有史以来捐款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的一次。

除了捐款外,送电工区还为赤溪中学的学生们送去了一场用电安全知识讲座。讲座还未开始,场下已经座无虚席,连通道上也挤了不少学生。讲座开始后,送电工区内训师蒋晨中通过漫画形式,通俗易懂地讲解了电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安全用电的有关知识。

“电力公司作为央企,向来重视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作为央企员工,也有义务有责任奉献爱心。”黄建峰说,到了赤溪贫困山区后,孩子的贫困情况超出了他们的想象,这让他们更觉得做类似活动,意义重大。

温州电力局送电工区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建宇说,他们还会继续关注山区贫困孩子,通过长期结对等形式进行爱心援助,把电力员工的关爱洒向山区。

市民网友,

热心人一起加入送温暖队伍

“温州都市报—慈善”QQ群的群友“贼船的日子”、“逢春 早点遇见”、“人生是种旅行”,当天也参加了送温暖活动。

温州开诚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小燕等热心市民,不仅到山区探望,还把提前准备的书包、铅笔盒等学习用品,送给赤溪小学68名小学生。看到孩子们领到文具后绽放的笑容,吴小燕颇有感触地说:“山区孩子生活和学习条件差,但他们却很容易满足,一点点的关爱,能给他们带来快乐和温暖。”

走出困境,

孩子说要努力回报各界关爱

“谢谢这些帮助我们的叔叔阿姨,我们一定会通过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受捐助的孩子们如是说。

赤溪镇镇长林天望动情地说:“感谢各界关心赤溪贫困孩子,镇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帮助这些孩子与家庭,也希望社会各界一起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带去惊喜、温暖与希望。”赤溪镇镇委书记曾玲艳说:“陌生和意外的关爱让孩子们倍感温暖,也让我们基层干部深受感动。赤溪镇党委、政府将努力带领山区群众脱贫致富,让这些孩子和他们家庭早日富起来!”

“你们对山区贫困孩子们的关爱和帮助,能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树立信心,更好地去生活和学习。相信这些孩子一定会努力拼搏,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赤溪镇政府在给温州电力局送电工区和几位热心市民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温州都市报记者 陈东升/文 林舒菡/摄

通讯员 黄梦静

苍南县赤溪镇受捐赠贫困学生名单

姓名 本期善款

收入(元)

本期善款

支出(元)

结余(元) 蒲州中心校

90届五(2)班

2400 定向给心怡

19156

216289.7 爱心人士300陈华胜50黄弦200吴战峰200陈先生1000陈杭宇400陈欢乐600施李炜300陈胜凯200任女士200胡女士300徐蔡祥1000心语心愿 600

朱振华700郑国平500想想1000林丽云1000张晓玲200潘聪宣1000徐青青24002012年2月13日结余220895.7合计235445.7

李微娜 阮希琴 (每人5000元)

林秀品 梁喜乐 陈小露 郑珊珊 刘俏影 龚晶晶

郑思丽 叶丽娅 郑思怡 蔡艳霞 蔡柯晴 陈满香

蔡万康 殷 泽 郭文静 陈仕远 陈成盘 李来伟

周雯雯 陈 静 郑小芳 朱坤耀 (每人1000元)

备注:以上数据截至2012年2月18日下午5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