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电力爱心洒向大山深处 点滴关爱汇成暖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来源:温州网

图为电力爱心志愿者安装电线

温州网讯 2月16日对于苍南县赤溪镇的贫困学生们来说,是个温暖的日子。温州电力局送电工区的爱心志愿者来到赤溪,给当地22名贫困家庭的孩子送上3万多元由员工自发募集的助学金,并利用自己特长上门为贫困家庭维修线路,向学生们传授安全用电常识。

苍南县赤溪镇属省级欠发达乡镇,赤溪山区很多贫困家庭的留守孩子早早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四年级的小女孩微娜和爷爷相依为命,去年底,微娜的父亲为了挣钱过年,向别人借了一条渔船出海,但在海上突遭事故。当志愿者们将五千元助学金和文具送到爷孙俩手上时,腼腆的她止不住地笑着说“谢谢、谢谢”。

像微娜这样家境贫困的孩子在赤溪还有很多。赤溪小学三年级学生阮希琴,平时在家里只能打着手电筒看书写作业,当志愿者为她家换电线时,由于电线老旧、外壳坚硬,志愿者们费了好大的劲才把新的电线与老旧电线相结合,将电灯修理好。

当天下午,电力志愿者们在赤溪中学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力知识课。在此次活动后,爱心志愿者们表示愿意采取长期结对对赤溪小学进行爱心援助,解决孩子们学习上的后顾之忧。

(通讯员 黄梦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