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他告诉我们什么叫执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来源:今日早报

还记得那个苍南好小伙林巧生吗?去年9月,林巧生不顾家人的阻拦,执意选择为一名陌生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当时,他的母亲甚至以断绝亲情来阻止他,但是执着的林巧生最后还是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给对方带去了生的希望(详见本报2011年9月18日报道)。

半年后,记者再次联系上他。他说,他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名誉都是浮云。我只知道,对于那个人来说,我的意义是什么。当我这样做的时候,我能收获到快乐。”

去年12月29日,林巧生写了一篇“个人总结”,总结的名字叫《生哥的2011年》。

在总结里,他列举了几个之最。

最贵的针:动员剂,600元一针,连着打了12针;

最美的早晨:早上看西湖,在生平住过的最贵的房间——浙江省中医院贵宾房里;

新增绰号:囧哥,献血哥;

最被肯定的时刻:学校领导说的“从此你林巧生就是我们浙江农林大学的优秀校友,学校以你为荣”。

事情过去后,人们问他最多的问题都是关于捐献的,“你的身体怎么样了”、“为什么你要这么做”,林巧生说,他只是在做一件简单又平常,但自己很喜欢做的事。在他看来,身体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就连感冒的次数也跟往年差不多。

去年,因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林巧生还被评为苍南县十大道德标兵,目前正在参加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的评选。林巧生说,这些荣誉都是浮云。

不过,有件事让他特别难忘。去年12月,红十字会在苍南搞了个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活动,林巧生现身说法。活动当天,竟有93人当场采集了血样,表示要加入中华骨髓库!

说起这件事,林巧生特别开心也特别有成就感。他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比献血的意义更大,他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捐献者。“没想到,去年真的如愿了。”

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像他一样,去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大家都把这件事当成一件能帮助人的平常事来看待,这样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入库”。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张丽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