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3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失主送匾感谢民警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6日消息:今天上午,龙港镇居民方先生满怀感激地向龙港交警队、龙港公安分局送去了“神速破案”字样等牌匾,正是警方的快速追查,才使他3万多元现金失而复得。

2月12日上午9点多,方先生从龙港镇沿河路乘坐一辆三轮车到锦绣名园时,不慎把一个提包落在了三轮车上,包内有3万多元现金及银行卡等物品。刚刚下车,方先生就发现包不见了,但在他的喊叫声中,三轮车夫却飞速调头骑车离去。在无法追上的情况下,方先生向警方报了案。

据方先生回忆,他上车时只看到三轮车号的前三位数字021,后两位数字被布遮挡无法看到。接到报案后,龙港警方立即调遣警力,对方先生经过路口的监控进行查看、分析,并对辖区内的三轮车出租服务点进行逐一排查。

经过民警4个多小时的排查,发现一名丽水籍三轮车夫有重大嫌疑。此时,该三轮车夫已经向三轮车出租服务点退租用车,并携妻子到了离龙港30多公里的瑞安市,打算从瑞安买车票回丽水老家。因警方已经掌握了全部线索,三轮车夫在证据面前无法推脱,迫于压力只好将3万元现金及物品全部交还失主。

警方提醒广大居民,乘坐车辆时要看清车牌号码,不要乘座无牌无证车辆。发现物品丢失要及时向警方报案,便于案件的侦破。此外,居民拾到物品价值超过7000元以上,故意不归还失主的,即构成非法占有,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通讯员 金君 建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