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3名“驴友”被困莒溪峡谷 我县警方3小时成功营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9日消息:3名苍南大学生本打算在开学前畅游莒溪大峡谷,不料深山路况复杂,又逢水库放水,在低温的夜间迷途深山。2月8日晚8点30分,苍南警方经过3个多小时艰难搜救,成功营救出郭某某、陈某某、上官某某等3名大学生“驴友”。

2月8日17时许,县公安局桥墩派出所接到绍兴某高校学生郭某某的报警电话,称其在莒溪大峡谷水库内游玩时迷路,要求警方救助。经过了解,共有三人被困在深山小溪里,其中还有一名女子曾掉进小溪,全身衣服湿透。时值桥墩水库放水,且山中天色渐暗,温度越来越低,如不及时营救,后果不堪设想。

“呆在原地注意自身安全,尽可能延长手机电源。”交代完注意事项后,桥墩派出所教导员池久立即率该所10名值班民警和协警赶赴峡谷方向。

当晚6时许,搜救组10名人员在当地办事处、村干部的带领下进入莒溪大峡谷。当时山间气温已经零下,民警卷起裤脚,淌着寒冷的溪水,手持手电筒在大峡谷山间小溪展开艰难搜寻。同时,救援民警和受困人员保持电话联系,不断了解被困地点的地形特征。两个多小时搜索后,当救援人员在莒溪大峨村与田寮村交界处一山坳溪口处发现郭某某等人时,他们被困在溪边石头上冻得发抖,急得哭红了眼。

经了解,郭某某、陈某某、上官某某均是龙港人,还是大学在校生。开学前,三人在网上搜寻到莒溪大峡谷,并相约游玩。2月8日中午,三人从龙港乘车出发,在泰顺县峰文村一山路口下车后,便沿着小溪往莒溪大峡谷方向行走。三人本打算踩着石头一路走到峡谷出口处。走了四个多小时后,发现在峡谷中走错了方向,一直未找到出口。随着山间天色渐暗,温度越来越低,水库也开始放闸,小溪的水位越来越高,三人急哭了眼,只好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回途中,几位救援民警脱下自己的警大衣为郭某某三人披上,并搀扶其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终于成功将三人安全护送到莒溪镇。(通讯员 赖冰山 叶玲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