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通水工程难产数月 苍南5000余居民终于用上干净自来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来源:浙江在线

安装自来水表

浙江在线杭州1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张冰)用了三四年浑浊的自来水以后,温州苍南灵溪镇沪山办事处的居民,今年终于可以陆续用上干净自来水,不少人家可以用干净的自来水煮年夜饭了。

延伸阅读:《温州苍南5000余居民用水无保障本网介入政府承诺下月通水》

自来水里有虫子 居民盼干净水盼了三四年

“水接下来后,发现很多的浮尘。每天早上洗脸,都要烧开水,沉淀后才敢用。”去年10月份,家住温州苍南沪山办事处双榕街的林小姐在民生帮帮帮发帖投诉。

上个月,林小姐再次打来电话,称用水问题仍然没能得到完全解决,家里还是没能用上干净自来水。林小姐不解,为什么之前政府承诺好的事情,却迟迟未能兑现。

“现在接通自来水的工作进展到了什么程度?我们已经等了三四年,让老百姓有个盼头好不?”网友“Aron战无双”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盼着早日能够用上干净的自来水。

灵溪镇政府承诺终于在年底兑现

事关五千居民的用水安全,记者曾与灵溪镇政府取得联系。

此前,灵苍南溪镇的副镇长章明安回应此事说,沪山标段的改水工程从2010年7月6日就已经开工。他曾向网友承诺,沪山标段的改水工程最快在11月份就能通过验收通水,届时8个村的5000名居民都将可以用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原来的小自来水厂难以保证正常供水,严重影响了沪山村民日常生产生活。

昨天记者再次联系到章明安,他也承认,整个工期进度比原计划拖延了。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沪山标段在全面完成材料整理、冲洗消毒、水管试压等工作的基础上,已经通过验收,目前已经有部分用户已经申请安装供水。

“只要一栋楼安装好一个总水表,每家每户都可以自己安装分水表,然后到自来水公司申请接通自来水。”章明安介绍说,一个总水表的价格是1200元,由十几户人家分摊下来,钱也不是很多,自来水按照每吨3.3元收费。

上周一周的时间,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为一百多个家庭接通自来水。而且,他们将一直加班到腊月二十九上午,确保更多住户能用上干净自来水做年夜饭。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