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杀害印业公司董事长的黑车司机落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王某被劫走的“欧米茄”手表
李某从事非法营运的雪佛兰车

苍南坊间传言:1月6日凌晨,浙江跨跃印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某因车费与非法营运车车主起纠纷,被其杀害并抛尸龙港镇东河村河里。昨天,苍南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1·6”故意杀人案已经侦破,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拘。据李某交代,案件起因是两人发生口角纠纷并在车上扭打起来。

深夜突然失约

浙江跨跃印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某,男,1971年出生。

据王某的驾驶员赵某事后回忆,1月5日晚11时许,王某在苍南灵溪与朋友聚餐,饮下5瓶啤酒,他驾驶一辆米黄色宝马车送王某到其家所在的龙港望江大厦,在地下停车库停好车后,他拿着车钥匙径直离去。赵某并不知道,此后王某驾驶宝马车继续行驶到龙港泰安大酒店。

据王某的朋友称,当晚11时47分,王某将车停靠在酒店附近,并约定10分钟后在某小区见面。但随后王某手机即处于无人接听直至关机状态。觉得事有蹊跷,朋友和王某家人于1月6日上午11时许报警。

监控提供线索

接警后,苍南警方调取泰安大酒店周边及沿线监控资料,发现在王某当晚失踪的时间段内,一辆雪佛兰轿车曾在泰安大酒店旁的泰安路上出现,随后有一男子上车,并向王某与朋友约定的小区驶去。当晚正下着细雨,加上监控显示的车牌号不清,警方通过排查县内所有可疑的非法营运车辆,最终锁定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红色雪佛兰车车主李某。

1月12日凌晨,犯罪嫌疑人李某在苍南县宜山镇球新路被警方抓获,被抓时他正在做着黑车生意,车上还藏有几根铁棍。

在李某指认下,专案组于1月12日上午11时许在新河桥桥下河道内打捞起王某的尸体。经法医鉴定,王某颈部有勒痕,并伴有一定程度的窒息现象。初步认定死因是颈部致命一刀致其颈动脉断裂,失血性休克死亡。

口角导致命案?

李某今年37岁,河南汝阳人,无犯罪前科,但涉嫌几起诈骗案件,近两年经常在苍南龙港一带开着轿车从事非法营运。

据李某交代,1月6日凌晨零时许,被害人王某在龙港镇泰安大酒店前乘坐其驾驶的红色雪佛兰轿车前往某住宅小区。其间,两人话不投机,随即发生口角纠纷,后双方在车上扭打起来,李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扎在王某颈部,致其死亡。王某的欧米茄手表、手机等财物也被他洗劫一空。

为掩人耳目,李某随后驾车至龙港大桥,企图将王某尸体丢弃到江中,但当时附近有其他车辆驶过,李某害怕被人发现,只得作罢。而后李某再次来到龙港镇湖前办事处东河村,在该村一座名为“新河桥”的桥上,将王某尸体丢弃到桥下河中,作案凶器也一并丢弃。

作案后,李某洗净车内血迹,并将所劫财物藏匿在家中。

歹徒见财起意?

周先生是王某生前至交,曾与其共事近20年。周先生说,王某平时为人低调随和,脾气也是出了名的好,他与王某共事多年从没见他打骂工人,即便酒后也是如此,因此他并不相信李某所言,即王某被害前曾与其发生肢体冲突。

此前有传言说,王某因企业欠下巨额债务,意欲携款潜逃才招惹杀身之祸。周先生对此辟谣:“公司运营正常,没有债务恩怨纠纷,王某平日里也不炫富。”至于因车费纠纷招惹祸端的说法,周先生认为更是无稽之谈。

周先生说,王某被害时,手持一款LV手提包,他怀疑嫌疑人可能是见财起意。

目前,此案有关情况仍在进一步侦查深挖中。

见习记者 朱斌 通讯员 顾金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