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书法家走进莒溪写春联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图为村民们争相领取书法家赠送的春联。 许日尤 摄

 

瓯网讯 (记者 华晓露 通讯员 陈胜武) 文化下乡送祝福,年味书法惠民生。昨天上午,我市书法家走进苍南莒溪,为当地百姓送福写春联。伯温碑林(书法)同日启动,据悉,将建成我市当代最完善的书法碑林。

本次活动以“文化促和谐、书法进万家”为主题,内容包括伯温碑林(书法)启动仪式、捐赠书法名家作品、赠送《温州书法百家百集》系列丛书、送福写春联以及书法进校园等。在活动现场,省书协组织名家书写的800多份印制春联和福字刚开始分发,一群学生便上前竞相领取。温州80位书法家现场铺开大红纸,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人群中不时传来啧啧赞叹声。

作为此次文化下乡的重头戏,伯温碑林(书法)启动仪式倍受关注。据介绍,伯温碑林(书法)位于苍南莒溪刘基庙,长250米左右,高1.2米,由刘基后裔在刘基诞辰700周年之际,筹集巨资建造。该碑林将展示刘基的存世书法作品、后人创作的有关刘基的诗文等。目前,浙江省书协和温州市书协已将此碑林作为重点扶持项目,向全国名家征稿,届时聘请刻工上石镌刻,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工。建成后,该碑林将成为我市当代最完善的书法碑林。

近年来,我市“文化下乡”活动形式愈加丰富,从歌舞展演到戏曲联唱,从电影播映到书法进万家,各项文化惠民活动,把舞台搭到百姓家门口,使越来越多的基层群众享有欣赏文化、接受文化熏陶的机会。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我市“书法下乡”活动达800多场,歌舞、戏曲进乡村、企业、校园等地进行了6000多场公益性演出。全市农村数字电影放映队已从初期的40多支发展到近120支,电影院线“2131”工程累计放映公益性数字电影近10万场。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书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书协、苍南县书协联合主办。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