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滴水之恩 涌泉以报——记孝老爱亲标兵章国珍

十大道德标兵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陈薇拉

章国珍2010年全票当选为藻溪镇三岙村党支部书记,今年又当选为县人大代表。他出生贫寒,14岁辍学,拿着父亲借来的10元钱外出闯荡,靠挑担卖水果起家。事业做大了,在他心底,始终怀着一个报答家乡的心愿,而担任村书记成为了他回报家乡最好的平台。

早在三四年前,同村的一位妇女,其正当壮年的大儿子和丈夫相继死于肝癌,留下一个在读书的小儿子和一个孙子,生活难以为续。章国珍知道后,二话不说,即刻给予了这家人经济上的资助。村民章大伯今年80高龄,是五保对象,还收养着一个孙子,几年来,章国珍时不时地拿出自己的钱来接济这位老人,让他安度晚年。村民张某丈夫遭遇不幸,章国珍帮助其无业的长子介绍工作,并资助其次子上大学……章国珍告诉记者:“我以前也过过苦日子,知道生活的不易。别人对我的帮助,我特别的印象深刻。现在,我的日子好起来了,看到有困难的人给予帮助,我觉得是应该的。”去年过年,已当上村书记的章国珍,拿出自己的2.5万元钱,领着村两委和驻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慰问老党员、五保户、困难户。而这善举今年还将继续。

给予金钱上的资助总是有限的,如果让整个村子富裕起来,这样村民才能得到真正的实惠。章国珍这样想着,也这样做着。他注册成立了一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集合村民的土地搞集约化、机械化生产;合理利用村里的资源开发项目吸引投资;生产、经营所需的人力,全部启用本村的村民,既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又为他们增加收入。章国珍说:“开这样一家公司,为政府扶贫减轻了负担,让村民通过劳动增加收入,我自己也能赚到钱,一举三得,何乐而不为呢!”除了创办公司,章国珍还规划着筹建公益性质的村办幼儿园、老人福利院, 解决村里壮劳力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外出打工赚钱,提高生活水平。之后,还要建立公益性质的社区医疗服务站,村民闹点小灾小病,就不需用到镇上去医治了。

三岙村共有471户常住人口,其中300多户姓章,只有不到100户是姓倪的。章国珍一上任就向倪姓的村民承诺:“我绝对不会因为你们人少而歧视你们,为村里的发展我一定一视同仁。”在之后的通路、通电、通水工程中,章国珍履行了自己的诺言,将倪姓村庄的建设顺序排在了优先的一批。村里发展党员,章国珍从来不会因为谁有关系而“开后门”,村里的财政收支也是完全透明的。不仅如此,在一些重大项目上,章国珍总是带头出资、垫资。

临行前,章国珍对记者说:“一个村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我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但只要我还是村书记,我就一定会为村民服务,对村民负责。不为别的,只为报答家乡的养育之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