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表决通过“两规则一办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0日消息:今天,县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刚刚闭幕,新组成的县九届人大常委会即举行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常委会议事规则、主任会议议事规则及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陈孝沈、温兴华、高友平及新当选的27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苏庆明首先对新当选的常委会委员表示祝贺。他说,县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34位同志组成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全县人民行使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权,这是全体代表和全县人民对大家的信任和重托。

苏庆明指出,县人大常委会一定要尽职尽责,积极奉献,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努力把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要依法履行职权,树立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良好形象,严格依照监督法的规定,认真行使监督权,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认真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并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通过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更好地了解代表对“一府两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的呼声和反映。要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代表工作机制,丰富代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切实为代表履行职务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更好地发挥代表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作用。

苏庆明还就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常委会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提出要求。(记者 叶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