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奋力谱写跨越崛起新篇章——热烈祝贺县 “两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 本网评论员

和着龙年春节来临的节拍,县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了。“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和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两会”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县换届工作全面顺利完成,开启了创业的新征程。

谋发展倾心尽力,献诤言肝胆相照。“两会”期间,与会代表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审议和讨论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以及“两院”工作报告,为我县跨越崛起出谋划策,全面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意愿和心声,展现了新一届代表委员心系全局、与时俱进、忠于人民、履行职责的精神风貌。

“两会”对县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的奋斗目标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充分发挥“三大优势”,推进“三大转型”,突出抓好“五大重点”,抓住了当前苍南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富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创新性。报告中用很大篇幅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了部署,涉及教育、卫生、就业、社会保障、食品安全、住房、增加居民收入等各个领域,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充分体现了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使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的目标更加清晰,任务更加具体,重点更加明确,措施更加有力。

今年是我县全面兴起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高潮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二五”转型发展的突破之年。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国际贸易增速回落,国际金融市场剧烈动荡,各类风险明显增多,宏观经济的复杂性超过了往年。因此,我们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贯彻落实好此次“两会”精神和各项部署,加强战略谋划,增强应对能力,扬长避短,趋利避害,稳中求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新征程新使命,应对各项挑战,唯有奋发有为。全县上下必须敏锐地把握新的发展趋势,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以真抓实干的拼劲和韧劲,把 “两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只有如此,才能把催人奋进的目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才能最终实现、维护好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

回顾过去,我们为五年来取得的成就而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对苍南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让我们以“两会”精神为动力,以更加积极自觉的姿态,以当年“农民造城”的豪迈气魄,发扬“软锤号歌闯天下”的创业精神,凝心聚力促发展,脚踏实地抓落实,奋力谱写跨越崛起新篇章!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