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县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结束后,代表们满怀信心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月10日消息:县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于今天上午在苍南影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黄寿龙、苏庆明、董庆华、麻胜聪、黄锦耀、丁振俊、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陈孝沈、温兴华、高友平、汪年进、陈军苹、金瑞西、陈立祥、林玉钱、施贤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张传君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蓝德超主持会议。

大会期间,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作出了今年及今后5年的工作部署,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组成成员。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苍南县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苍南县2011年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地方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闭幕式上,县委书记黄寿龙代表中共苍南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寿龙说,今后五年,是苍南加快转型发展、赢得科学发展新优势的五年,也是人大工作乘势而上、大有可为的五年,县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人大及其常委会肩负着重要而光荣的使命。

黄寿龙指出,县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善于把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意志,使之成为全县人民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坚持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转化为人大常委会的议题,使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更好地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以更加坚定的信心谱写苍南科学发展的新篇章;县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代表要围绕县委决策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切实坚持调查研究和监督检查,始终坚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确保重大任务、重点工作的全面落实,以更加有力的措施谋求苍南转型发展的新突破。

黄寿龙要求各级干部切实把审时度势、举一反三作为认识问题的有效手段,作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以思想转型推动发展转型,以观念更新促进工作创新。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邀请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视察调研,专项工作评议等活动,全面拓宽代表知情知政的渠道,让代表更多地了解政情政务。新一届人大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和责任意识,关心群众的冷暖安危,坚持深入群众、问计于民,广泛听取和正确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要求,积极建言献策,依法行使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黄寿龙还希望全体代表带头宣传好这次大会的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好会议的各项决议,切实把全县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凝聚到实现既定目标任务上来,把力量集中到加快全县改革发展上来,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抱着“今天能为后代子孙做什么、明天能为后代子孙留下什么” 的干事信念,抢抓新机遇、再创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董庆华代表新一届政府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机遇在前、宏图在胸、重任在肩,苍南唯有加快发展,才能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唯有加快发展,才能在区域竞争中崛起,才能富民强县,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新一届的县政府班子将把加快发展作为为政之要,把心思凝聚在抓落实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竭力加快苍南跨越发展,努力再创苍南辉煌。新一届的县政府班子还要把公道正派作为为政之基,把实事求是作为干事创业的信条,以实干求得实效。要把清正廉洁作为为政之德,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认认真真做事,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董庆华还表示,本届政府从现在开始,将把代表的信任化为动力,把代表的希望作为目标,紧紧依靠县委的坚强领导,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政府部门的团结合作,全县人民的智慧力量,以勤奋的工作和不懈的努力,交上一份让全县人民满意的答卷。

在闭幕会前,县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还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77名出席温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记者 叶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