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苍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12年1月8日政协苍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苍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2年1月5日至8日在县城灵溪举行。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承前启后、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张传君同志所作的《政协苍南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尤有光同志所作的《政协苍南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五年里,八届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苍南县委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确立“亲民协政、为民履职”工作定位,紧紧围绕和服务于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较好成绩,为促进苍南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同意常委会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和对九届政协工作的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列席了苍南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董庆华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对2011年及过去五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结客观全面,对政府工作经验的总结准确到位,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切实可行,确定的2012年主要任务思路清晰,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切合苍南实际,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会议还对2012年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在广泛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政协苍南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要求,九届县政协常委会要认真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创新履行职能的思路、机制和方法,努力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将是我县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加快推进苍南转型发展、全面建设惠及全县人民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会议要求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苍南县委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县第八次党代会作出的工作部署,紧贴加快转型发展主线,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四个方面作用,在继承中强基础,在创新中增活力,在提升中显特色,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把苍南打造成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而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苍南县委的领导下,明确定位、鼓足干劲,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为把人民政协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创造苍南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