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传君致闭幕词 黄寿龙苏庆明董庆华麻胜聪等出席 通过大会决议等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县政协会议闭幕时大会主席台。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月8日消息:花团锦簇,轻乐飞扬。今天下午,苍南影城内一派喜气洋洋。政协苍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今天下午胜利闭幕。县领导黄寿龙、苏庆明、董庆华、麻胜聪和大会执行主席张传君、于春华、尤有光、梁峰、魏中梁、朱诗力、易建军、王益宪、何国祥、吴克修、金余成、陈启贤、卢立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苍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政协苍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黄寿龙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县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推进苍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中心,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协商议政,共商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大计,这对于做好今后的工作,必将产生重大而积极的影响。

黄寿龙指出,过去的五年,是苍南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五年,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的五年,也是县八届政协工作富有成效的五年。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11年,县委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的总体目标,从强化投入、统筹城乡、改善环境入手,全力抓落实、攻难题、创新局,经济运行总体良好,社会大局保持稳定,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了“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今后五年,是苍南站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推进“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2012年是全面推进“十二五”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战略部署,按照县第八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的部署安排,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一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全面建设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发挥优势,先行先试,全面推进经济社会政府转型。

黄寿龙指出,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把全县各级各界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推进苍南又好又快发展上来,进一步形成凝聚人心、共谋思路、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更快改善民生品质,更快提高百万苍南人民幸福生活指数,更快提升城市发展活力,为苍南的现代化建设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黄寿龙希望,站在新起点,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新一轮发展的大动脉,充分发挥主动优势,在服务大局上要有新作为;把握和谐苍南创建的主旋律,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围绕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保持开拓创新姿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为圆满完成县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而不懈努力。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张传君在闭幕式上指出,未来五年,将是我县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推进苍南转型发展、全面建设惠及全县人民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立足新起点,各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扣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这一主线,敢于担当、勇于争先,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专家云集、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对于做好今后政协工作,张传君强调,重点要正确处理加强理论学习与注重实践探索的关系,正确处理认真继承传统与着力推陈出新的关系,正确处理遵从党的意志与真诚尊重民意的关系,正确处理充分发扬民主与力求有效集中的关系,正确处理履行政协职能与服务发展大局的关系,正确处理科学谋篇布局与狠抓工作落实的关系,正确处理做好本职工作与参与政协活动的关系,正确处理切实严格管理与自觉严于律己的关系,共同把苍南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推向前进。(记者 董少芬)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