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董庆华参加矾山、桥墩、赤溪、马站代表团审议: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8日消息:今天,县长董庆华参加矾山、桥墩、赤溪和凤阳、马站和岱岭代表团审议时要求,要紧紧围绕“双海双区”战略,因地制宜,找准定位,化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实现跨越发展。

听取了矾山镇部分代表关于发展井巷业、开发红色旅游项目及加强文物保护的建议后,董庆华指出,矾山作为曾经工业产值占苍南县三分之二以上的工业重镇,曾为温州、苍南的经济发展做过巨大贡献。然而,近年来由于投资少、体制旧,导致矾山镇逐渐被边缘化。董庆华要求,矾山镇要重新发扬“软锤号歌闯天下”的创业精神,充分利用本次温州市下拨8.7亿元用于矾矿改制的机会,创新体制,促进矾矿转型升级。同时要抢抓发展机遇,尤其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在外浙江人回乡的背景下,积极引导在外人士回乡投资,着重做好“天下矾山”和“本土矾山”的建设,克难攻坚,争先进位,再现矾山老镇的风采与辉煌。

参加桥墩代表团讨论时,董庆华指出,桥墩作为我县面积最大的乡镇,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桥墩要依托资源禀赋,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城郊经济、假日经济,以此推动城镇建设,带动农民致富增收,促进当地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董庆华强调,桥墩要立足当前,将桥墩的综合性开发与碗窑的精细化开发相结合,将开发性保护与保护性开发相结合,综合运用下山移民、农房改造、三分三改等政策措施,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和谐共赢。

随后,董庆华又来到了赤溪和凤阳代表团、马站和岱岭代表团,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董庆华指出,代表们的发言积极踊跃,针对医疗、教育、体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执政为民的理念。这些意见既警示着我们要统筹发展,也鞭策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董庆华要求,各乡镇要充分发挥本地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抢抓机遇,寻求突破,加快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