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苏庆明参加龙港、桥墩、藻溪代表团审议:做好城乡统筹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8日消息:今天上午,县人大会议各代表团分别对县人大、县法院、县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参加龙港代表团审议时要求,龙港要在城市发展上、城乡统筹上、实业创办上、项目投资上走在全县前列,为推进苍南经济社会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苏庆明指出,龙港有山有海、有江有湖,发展空间大,潜力也大,应该在城市发展上再上新台阶,还要在环境生态上下功夫,狠抓区域环境污染治理。同时,要结合新农村建设,做好农房集聚和部分精品小区等工作,在城乡统筹上做好文章。要在项目投资上下大功夫,大力引进可持续发展项目,创办实业经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此外,还要在管理体制创新上下功夫,重点提高政府服务水平,以扎实的作风推进工作落实。

今天下午,苏庆明还参加了桥墩、藻溪代表团的审议。他指出,桥墩、藻溪两地都是生态镇,桥墩水库和吴家园水库这两个“大水缸”分处两地,可以说两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苏庆明说,桥墩地处浙闽边界,民俗和文化都比较复杂,要守好这个仓库不容易,必须思考如何树立形象和品牌。桥墩和藻溪都是生态大镇,生态如何产生效益?桥墩是旅游名镇,我县的“滨海——玉苍山”省级旅游名胜区就在境内,如何利用现有的丰富资源进行开发?如何处理好保护、开发、惠民等关系?都应该做到心中有数。藻溪要认准自己的定位,立足生态镇建设,深挖旅游资源,充分发挥后发优势,走特色的城乡发展道路。此外,苏庆明还就两地的农业产业化、生态补偿、农房集聚、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记者 叶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