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苏庆明参加钱库和马站、岱岭代表团审议:立足本地实际 做好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7日消息:今天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参加钱库和马站、岱岭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两地一定要在全县深入实施“双海双区”的战略布局下,抓住机遇,并结合本地实际,突出重点,做好规划,为苍南的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钱库团参加审议时,苏庆明指出,面对新一轮的区域竞争,钱库应该有所作为,要下大手笔,才有大作为。钱库的发展重点是突围,在产业发展中突围,在城乡统筹中突围,在生态环境上突围。要借助甬台温高速复线、龙金大道扩建工程的启动,依托箱包、包装、印刷、纺织等四大传统支柱产业,逐步实现转型提升。针对生态环境问题,苏庆明指出,江南河道是我县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江南河道整治已迫在眉睫,钱库镇要通过河道疏浚、护岸加固、岸边绿化、拆违建绿、截污纳管等综合措施,推进生态环境的治理修复,还原江南水乡美景,给子孙后代留下一抹青山绿水。

参加马站、岱岭代表团审议时,苏庆明指出,如何对接海西经济、借助甬台温高速复线开工建设促进大发展,将是马站片区发展必须关注的问题。马站应该抓住机遇,充分发挥环境资源优势,突出重点,做好大旅游和大农业。苏庆明说,“双海双区”的战略布局给马站和岱岭今后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马站有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怎么规划?怎么引进大的项目?都要做好准备,做到心中有数。马站片区一定要整合区域资源,立足实际,做好农业、海洋、生态、旅游等品牌,如国保单位蒲城要合理保护和开发,观光农业包括养殖业和渔业要有大农业的规划,一定要把其做精、做好、做优。特别是渔寮大沙滩的旅游业怎么做?吃、住、交通以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等等都必须要有大手笔、大引进、大招商,甚至要大拆大建,还我一个海天一色的景区。此外,苏庆明还就新农村建设提出要求。他说,马站是块风水宝地,我们这一代一定要给子孙后代留下摇钱树,留下聚宝盆。(记者 叶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