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董庆华参加钱库、金乡、宜山代表团审议:修复生态环境 发展循环经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7日消息:今天上午,各代表团继续审议“三个报告”,县长董庆华也马不停蹄地挨个“跑团”。在参加钱库、金乡、宜山三个代表团审议时,“大好机遇”、“大有希望”、“大干快上”,成为董庆华口中的三个高频词。

在钱库代表团,董庆华就代表们提出的解决农村土地指标、加快农房集聚改造、推进社区职能下放等问题逐一作了答复。同时指出,沈海高速复线的开工并在钱库设立互通,以及观藻炎公路的即将开工建设,促使钱库的交通区位优势更加凸显。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钱库要有争先进位的意识,争取挤进温州强镇行列。要依托龙金大道,优化提升包装、印刷、箱包等传统优势产业,对低小散产业进行整合。要扎实推进望里再生纺织整治工作,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同时要尽快采取综合措施,抓紧推进生态环境的治理修复,早日还原江南水乡美景。

金乡镇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文化积淀,由于时代和认识的局限,曾经走了一段破坏性建设的过程。对此,金乡的代表们感到十分惋惜,大多数代表提出了“还原”古城旧貌的强烈意愿。听完代表发言,董庆华深有同感,他要求在今后发展中务必要更加注重科学、注重生态。要采取切实有效的补救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古镇风貌的修复,保护开发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抗倭文化资源,确立金乡文化重镇的地位。同时,要把丰富的农渔资源和旅游优势统筹规划好,大力招商引资进行综合开发,做好滨海旅游和文化旅游。

“宜山的再加工纤维行业已经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了。”在宜山代表团,董庆华开门见山,神情严肃地说:“这个行业的发展已经到了十字路口,一旦在消防安全、环境污染、职业病防治等诸多方面发生事故,极有可能迎来灭顶之灾。”他要求,宜山要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行业整治的突破口,加快再生纺织循环经济园的建设,引导“布角料进市场,泺口机进园区”,争取率先走出一条路子,搞出一个样板。(记者 简宁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