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两会心声:青少年安全教育亟待改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每年一些部门的年度工作报告里,都会提到学校开展相关安全教育多少次,受教育人员多少,从书面上看各方面工作确实比较到位了,但实际效果并没有说的那么尽人意。”在记者采访中,新当选的政协委员张炳钩就目前我县青少年安全教育缺失列举了三大原因。

他讲到,有关部门到学校开展宣教工作时,一般都是一小部分学生参加,接受培训时间也不到一个小时。而学校自行开展宣教活动时,一般只按资料读或者播放宣教片,同样很难达到效果。还有就是学生自身对安全知识有种排斥的心理。

张炳钩建议有关部门可以利用学校高一新生的军训时间,以组建青少年团的形式,对暂时没有学业压力的新生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应急救援常识、自救与互救技能、体能等的教育训练,比如参照香港民众安全服务队少年团、香港童子军总会的成功运作模式,对青少年进行应急救援常识及自救与互救技能培训。(记者 简宁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