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患者血小板告急 消防战士捋袖献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7日消息:近日,龙港消防中队两名战士听到龙港镇一重病患者血小板告急的求助信息后,果断无偿献血。

最近,龙港镇一患者急需血小板,否则有生病危险,而血库却没有适合他的B型血配对。与患者血型相符的龙港消防中队班长曹俊和战士黄崇雷获悉后赶赴市中心血站献血。

曹俊是名二级士官,2004年入伍以来已献过3次血。知道求助信息后,中队官兵都很踊跃,但只有两位血型相符。用了一个来小时,曹俊和黄崇雷分别捐了250毫升血小板。据了解,血站将他们的血液配对后,送到患者所在的医院。(通讯员 方崇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