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代表们认真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月7日消息:今天下午,县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寿龙、苏庆明、董庆华、麻胜聪、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陈孝沈、温兴华、高友平、杨家秀、陈孟确、黄少燕、陈朴标、赵子凯、郑元回、杨道想、郑少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泽主持大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苏庆明说,过去五年,在中共苍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八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县第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县人民,依法履行职权,紧扣中心谋发展,关注民生促和谐,突出重点求实效。共举行常委会会议45次,召开主任会议101次,听取和审议251个专项工作报告,提出审议意见86项,作出决议、决定55个,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131次,圆满完成了县八届人大各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苏庆明指出,未来五年是苍南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是我县加速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科学发展的攻坚时期。即将选举产生的县九届人大常委会,要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贯彻落实县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以建设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为目标,紧紧围绕实施“双海双区”战略,突出加快发展和改善民生两大主题,更加突出履职重点,更加注重提高履职能力,更加重视履职实效,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为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苏庆明指出,为更好地做好今后工作,九届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在增强监督实效上有新作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水平上有新成效。

县人民法院代院长林向光在向大会作报告时说,五年来,县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4284件,审结44137件,收结案数和其他主要办案质效指标,连续三年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今后五年,县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继续抓好“八项司法”,深化“五型机关”建设,讲大局重民生,精审判保公正,强队伍树形象,抓改革激活力,夯基础创新业,谋发展争一流,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贤木向大会作报告时说,五年来,县检察院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4635件7874人,经审查批准逮捕4475件7607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5134件9792人,经审查起诉4767件8919人,无错捕、错诉和无罪判决案件。今后五年,县检察院将紧紧围绕我县“十二五”规划纲要,以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为总体要求,以执行办案为中心,以深化三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检察事业全面发展进步。(记者 黄志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