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人大第十代表团:重视东南沿海乡镇发展 做足做好生态滨海文章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今天下午,县人大第十代表团(赤溪、凤阳)认真审议了政府、计划和财政三个报告。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代表和列席人员们一致认为, 县政府要重视东南沿海乡镇的发展,加大投入,助推赤溪做好生态滨海文章。

代表何宗静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2011年我县各项事业发展迅速、成绩显著,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和行政区划调整工作亮点纷呈,均走在全市前列。她提出,赤溪未来发展要着重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着眼全局,立足实际,静下心来,潜下身来谋发展。要紧贴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彰显地方特色,突出做好海洋文章,实现跳跃式发展。二是“载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致力打造生态绿色城镇。要充分发挥自身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条件,在改善投资环境上下足功夫。三是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要培养一支肯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队伍。广大基层干部要深入群众,广泛听取基层民意,切实将社会民情摸透、摸实,“多接地气,以壮底气”,真正做到为民尽职尽责。

代表曾玲艳建议,县政府要高度重视东南沿海乡镇、欠发达乡镇的发展,加大投入力度,促生态环保型乡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中心镇环境建设,通过实施灵沙公路、赤溪湾海岸线修复工程等切实改善发展硬环境,通过打造有为政府、加大生态保护投入力度、狠抓平安稳定工作等方式促发展软环境不断优化。

代表金瑞西说,“双海双区”战略的提出为苍南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要突出从主攻高效养殖业、挖掘远洋捕捞业、深挖海产品加工业、做强滨海旅游业、探索海上运输业、建设渔用码头等六个方面出发,为实现“双海双区”战略搭好平台。要出台各项优惠政策,确保苍南留得住企业、留得住人才。

代表林天望说,赤溪镇具备山海、生态、后发三个优势,今后要着重围绕海洋经济做好发展文章。要致力破解养殖矛盾纠纷,规范海上生产作业,解决传统渔业低小散问题。要求县政府为赤溪镇建设“海产品加工园区”提供土地指标和政策优惠,重视凤凰湾旅游开发项目的包装和推介,尽快落实灵溪至龙沙公路建设,建立科学合理的生态补偿机制,巩固赤溪省级生态镇创建成果,尽早解决南部山区垃圾处理难题。

代表雷丽云、陈祖然、王加强、许亦松等还就少数民族乡发展、“违必拆、六先拆”工作、农民工培训、“黑网吧”整治、实体经济发展、赤溪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记者 王姿 通讯员 金李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