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人大第八代表团:整合资源发挥优势 打造生态旅游经济强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今天下午,县人大第八代表团(桥墩)的代表们认真讨论审议“三个报告”时提出,要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把桥墩全力打造成生态旅游经济强镇。

代表杨德选认为,桥墩镇要充分发挥优势,在特色生态农业上做文章,继续做大做强“茶园、油茶、毛竹”三大万亩基地,建议县政府要加大力度推进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统筹城乡发展,缩小城乡收入差距。他提出,桥墩镇生态贡献巨大,水库上游禁养后,工业发展受阻,希望县政府加大政策优抚力度,完善并实施生态补偿调节机制,惠泽库区百姓生活。

代表张美宣认为,近年来我县加大了对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扶持力度,培育了一大批特色名优农产品基地,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但我县农产品品牌还处于低、小、散的局面,竞争无序、规范不够,缺乏前瞻性规划,总体竞争力不强。他建议,要把优势品牌列入政府性公益宣传内容加强宣传,并出台相关优惠激励政策和品牌创建工作机制,规范、引导、鼓励农产品品牌创建。

讨论中,如何开发利用好桥墩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做大做强桥墩传统食品行业是代表们共同关注的话题,他们认为,桥墩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特色产业远近驰名,建议要结合月饼、香巴佬、仙堂酒、杨梅等特色产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代表陈军苹、洪大明、施贤军、丁学观等认为,桥墩的旅游开发,政府首先要高度重视,明确旅游开发主题,做好近期远景规划。其次,要在项目开发和服务质量上下重手笔,加大力度,加快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并建议在桥墩建立旅游集散中心,打造对接温州、福州生态休闲旅游基地。他们提出,桥墩传统食品名声在外,要将桥墩旅游业与传统食品有机结合开发利用,建议建设桥墩生态食品加工园,以引导特色食品、绿色食品、传统食品走上产业发展道路。同时,要充分利用桥墩语言、口味跟台湾相似的特点,发展特色传统食品,融入海西经济。(记者 黄志慧)(记者 黄志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