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人大第七代表团:引进人才创新体制 全力推进世界矾都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今天下午,县人大第七代表团(矾山)认真讨论和审议政府、计划、财政三个报告。与会代表和列席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如何引进人才、创新体制,全力推进世界矾都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列席人员雷仁提出,矾山镇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提振信心、真抓实干,加快转型发展,重振矾山雄风。要坚持以加快井巷工程业转型升级为首要任务,不断加大技术人才引进力度、创新产业管理体制,实现苍南井巷之乡转型发展。大力发展矾矿业,充分利用矾山大量的大钾肥生产原料(即明矾)资源,实施大钾肥项目,加大资金投入,引进新技术、新设备以达到工业化生产要求,争取最大经济效益。

代表黄瑞聘说,矾山镇作为南部山区重镇,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山区乡镇的发展,全力扶持矿山井巷业转型发展,大力开发矿洞旅游业;注重社会事业发展,加大矾矿医院体制改革力度;全力申报矾矿世界矿业遗产,加快推进矿山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点建设,完善城镇设施;尽快出台在外苍南人回乡投资优惠政策,强化建设资金保障。

代表林向光说,近年来,我县未成年人犯罪率逐年上升,建议县委县政府全面加强平安创建工作,呼吁全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采取感化教育等措施,加大黑网吧等打击力度,降低我县未成年人犯罪率。

代表陈培芳说,要加快矾山中心卫生院的建设,切实解决矾山人民看病难问题;明确社区、办事处功能划分,完善社区建设,便捷群众办事;加快中心镇建设,加大投入,全力解决就业、医疗、卫生、文化等问题,为群众带来真正的实惠;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真正做到服务于人民。

代表李敏全、欧阳昆旺、李若忠及列席人员郭廷建、陈加会、曾慧贤、黄晓玲、李敏锋、刘礼庭等就加大矿山井巷业支持力度、大力发展矿山旅游业、加快78省道中心镇地段拓宽工程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记者 陈薇拉 通讯员 周余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