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人大第九代表团:汇聚民意民心 齐商藻溪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今天下午,县人大第九代表团(藻溪)认真审议政府、计划、财政三个报告,与会代表与列席人员紧紧围绕当前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并就如何加快藻溪的发展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代表陈启朝说,目前藻溪镇很多老村干部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参加社保,晚年的生活得不到保障。而这些人员为农村发展做出很多贡献,建议县政府要提高他们的退休养老金补贴水平,改善他们的晚年生活。

列席人员林光锋说,要挖掘利用藻溪的旅游资源,不断改善旅游基础设施,打造藻溪特色的旅游品牌,开发藻溪生态旅游项目。同时,他提出,要大力宣传先进文化,全面推进殡葬改革,杜绝“青山白化”现象的肆意蔓延。

代表罗经笑说,城乡区划调整后,藻溪要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抓住中心镇发展的良好机遇,全面打造藻溪生态旅游城镇,在加大生态机制建设方面,建议县政府要给予藻溪更多的生态补偿资金,以助推藻溪发展。

部分代表还对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问题给予了高度关注。教师代表陈小红提出,藻溪小学的学生上学大多路程较远,而部分路段根本没有公交车,学生上下学途中的安全问题令人担忧。她建议,政府要加大力度解决校车问题,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探索校车管理机制,完善公交管理体系,以实际行动扶持农村教育发展,让更多学生的安全得到保障,让家长们放心。(记者 李静静 通讯员 林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