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人大第六代表团:善于捕捉项目 对接“双海双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 “如何立足‘双海双区’战略要求和本区域的资源禀赋,推动马站区域发展?”今天下午,县人大第六代表团 (马站、岱岭)的代表们和列席人员一起审议“三个报告”时,结合实际,“抢话筒”发表来自基层的声音。

马站是全国环境优美镇、省级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也是温州的沿海花园,更是苍南对台贸易交流的前沿阵地。代表和列席人员认为,马站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但马站的经济社会发展滞后单一,该区域要改变守着田园风光的观望姿态,抓住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和“高速复线”开工等机遇,主动从规划中找项目,从海洋经济中找项目,从对台贸易经济区中找项目,从大旅游中找项目,定位好马站的发展方向,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把游客吸引过来,还要留得住。”针对马站滨海宜居城镇和山海特色旅游城镇建设,代表叶希樟、谢康生等认为,马站旅游品位不高,硬件设施跟不上,县政府要把开发马站山海旅游纳入我县工作重中之重。应立即启动景区内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并把旅游资源整合打包推向市场,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和休闲度假旅游,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变潜在优势为后发优势,推动传统农业转为生态旅游业和文化旅游业转型的步伐。

对于我县打造浙台经贸合作区的发展战略,代表华怀真、列席人员萧云集说,霞关不仅是渔港,还是最早对台贸易的港口,应早日实现与台湾客货直航。县政府应高度重视,做好前期规划,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陈巍代表提出,要加快对接海西经济建设先行区,加快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步伐,推进马站农业产业优化升级,加快现代化农业创新,促进农业增效增收和农村经济持续高效发展。政府应大力支持马站建设,在政策上给予倾斜,有关部门在资金和人才引进上要给予大力支持。(记者 林娟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