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人大第一代表团:全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 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今天下午,参加县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第一代表团(灵溪镇)代表和列席人员认真讨论和审议县政府、计划、财政预算三个报告,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建设新灵溪出谋划策。

吴招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目标明确,振奋人心。对照报告,灵溪镇一定要全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按照“立足1650、对接海西、建设新灵溪”发展战略,紧抓十大工程建设,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以大投入改善大环境,促进大发展,确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要围绕1+X布局规划,以农房集聚改造为切入点,以“三分三改”为抓手,全力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今年要全面完善农房改造实施办法及相关配套政策,完成垟岙农房改造点一期和坝头农房集聚改造点A区建设,启动江南新区、坝头B区和余桥三个农房改造集聚点建设。要全力推进民生改善提升,始终把民生改善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脚点,切实加大民生投入,重点抓好美化绿化、道路畅通、住房保障等工作,让百姓普享改革发展成果。

针对目前企业存在的困境,苏中敏代表认为,要加大金融创新力度,积极引导民资参与建设,鼓励创办小额贷款公司等民间投融资机构。要进一步加大土地要素制约破解力度,加强“转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清理,明确清理目标和任务,切实保障项目建设需求。要重视宗教文化建设,将宗教文化与道德文明建设相结合,不断提升我县文化建设水平。

范叔沙、赵伟代表说,县政府要加大民营企业人才的引进力度,及时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积极吸引各地人才来我县创业发展,切实解决我县企业发展遇到的人才短缺和匮乏问题。要加强上市企业的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做大做强。要重视消防安全问题,加大消防工作投入,不断提升消防设备建设水平。

陈怀军代表建议,县政府要站在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抓好教育发展,加大教育投入,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创建人才强县;要重视校车安全问题,财政等有关职能部门要将这项工作真正抓落实;要高度重视老城改造,列出时间表,加快推进老城改造进程;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完善奖惩措施,逐步提高干部工资待遇,进一步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效能。(记者 叶晔 实习生 周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