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人大第五代表团:兴建循环经济园 再造国字号名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对来自宜山镇的代表来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无疑鼓舞人心。今天下午,第五代表团(宜山镇)的代表和列席人员着重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就宜山及其周边乡镇的再加工纤维行业整治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建言献策。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部分,提出了引导“传统产业进标准园区、新兴产业进创业园区”的要求,并指出要突出抓好再加工纤维行业整治行动,加快宜山、钱库再生纺织循环经济园建设,引导“布角料进市场,泺口机进园区”。针对以上内容,陈孟确代表认为,再生纺织业是废旧物品再利用产业,现状低小散,脏乱差,其排放的废水超标超量,特别是一到夏天河水就发黑发臭。为此,宜山这几年的河道整治付出很大代价。因此,加快再生纺织这样一个循环经济基地(经济园)建设,对整治“布角料”等褪色污染意义重大,应切实加以推进。

列席人员李晖华在谈了加强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后认为,宜山镇要抓住时机,把再生纺织业进园区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河道整治,宜山将再现水乡美景。

金邦荣代表在谈及宜山循环经济(再生纤维)基地建设时胸有成竹。他说,要着力把该基地打造成国字号品牌,宜山镇首先要主动努力去做,否则挂个虚名没有意义。要站在县域的高度,把眼光放远点,科学推进基地建设。杨成涛代表则认为,对宜山镇的再生纤维行业整治要坚持疏导结合、规范管理。抓建设要有前瞻性,要经得起历史的考验,而不能急功近利,劳民伤财。

关于环境整治,一些代表和列席人员还认为,当下环境治理治标不治本,做表面文章,环保工作代价很大,改观不大,具体表现为环境整治局部改善,整体恶化。为了对得起群众,无愧于下一代,环境污染要切实引起重视,做到早治理,早造福民生。(记者 郑法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