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县人大第二代表团:扶持民营经济发展 优化农房改造方案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今天下午,第二代表团(龙港镇)着重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和列席人员纷纷立足龙港实际,重点就城市建设管理、经济发展、农业农村工作、民生事业、教育发展等话题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诗传、郑步良代表说,作为企业界代表,针对当前企业面临的发展困境,建议政府要加大力度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一要建立一个平台一种机制,一个平台即以政府为主体的中小企业服务指挥中心,一种机制即民营企业与本地科教资源对接机制。要引导企业谨慎转型,优化升级,推进传统产业的集聚发展,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提升产品质量,增强产品的竞争力。二要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健康较快发展。三要用开放政策放低民间资本入市场门槛,组建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四要实施中小企业的成长计划,扶持鼓励企业做强做大,在不改变福利政策的前提下,适当为企业减税。

应仲树代表说,现在是一个信息化的时代,建议县政府统一策划,由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形式,通过网络、电视、高速路、铁路等方式,把苍南国字号品牌进行统一展示,从而提升苍南区位品味。

陈少浦、周迈锐代表说,作为农村代表,特别关注报告中提到的农房集聚改造项目。针对农房改造1+X中的X集聚点农村农房改造问题,建议县政府要向农村多倾斜一些政策,重点做好X集聚点调查工作,修改《苍南县农房集聚实施方案》中X的置换面积,制定符合农村农房改造的惠民政策。翁跃文代表就如何加快解决城中村危旧房改造建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出台旧城改造相关指导性文件,包括拆迁安置政策等。

李敏仕代表对报告中提到要“高度重视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全面完成校安工程”表示十分认同,并建议县政府有计划、有步骤的解决“校车”安全问题,严格安全监管,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安全。同时,他还建议进一步规范、扶持民办学前教育,撤差并小,使民办幼儿教育朝着良性方向发展。

彭瑞智代表认为,报告关于“推进行政区划调整后续工作,完善乡镇政府运行机制,推动政务服务向社区延伸”的提法很好,要切实加强落实,提高行政效能。(记者 方耀星 通讯员 张民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