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董庆华参加龙港、藻溪、灵溪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围绕目标 整合资源 加快崛起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今天下午,县长董庆华参加县人大会议龙港、藻溪、灵溪三个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态势比较强劲,大投资、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正在全县上下兴起。随着“双海双区”的全面实施,各地一定要抢抓机遇,整合资源,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实现苍南跨越崛起。

作为龙港团的一位人大代表,董庆华指出,近年来龙港的发展有所滞留,龙港全镇上下一定要树立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围绕打造鳌江流域中心城市的目标不动摇,在区域经济竞争中不断做强做大、争先进位,引领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创龙港新辉煌。

董庆华强调,龙港镇要不断解放思想,重新激发“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以“农民造城”的气势和魄力,不断打破发展瓶颈,努力改变现有局面,力争在全县产业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中走在前列,做出示范。龙港的城市建设必须突破现有的空间框架,全面向东发展,实现“中心突破,两翼齐飞”,做大做精做美城市,努力把龙港建设成有特色、有个性,充满生机、充满魅力的现代化新城。

在藻溪代表团,董庆华听完部分代表发言后,颇有感慨地说,藻溪是县城的“后花园”,更是江南平原的“大水缸”,一定要充分发挥山水资源优势,突出抓好生态保护,重点发展生态经济,挖掘休闲观光旅游资源,将藻溪打造成苍南名副其实的“中心花园”。同时要全力推进灵沙公路建设,并以此为契机,主动对接县城总体规划,承接县城功能辐射,连接灵溪江南新区建设,积极融入县城城市生活圈。

“感动”“钦佩”“感谢”是董庆华参加灵溪代表团审议时发自内心的真切感受。他说,近年来,随着县城新区的全面开发,高速公路、铁路的建成运行,灵溪的经济发展提速提效、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在区域竞争中已处在更加有利地位。董庆华强调,灵溪镇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抓住大好机遇,加快推进温州大都市副中心的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灵溪产业发展的优势在于商贸物流,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也在于商贸物流。”在把脉灵溪产业发展方向时,董庆华指出,今后灵溪一定要在现有基础上,做足做好质的提升,要积极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动传统特色产业的全面升级,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和使用效益。同时,要积极整合市场资源,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全力打造宜商宜居的中心镇。(记者 简宁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